_KASHI_

ES新规沼民‖白鸟蓝良中心‖彩良all良

【草莓派】他们说

#润智群活 关键词:芥末

#对话体流水账

#ooc慎!矫情中二的日式轻小说小学生文笔

#团爱出没

#内有捏造场景


都内某座高级公寓的顶层,国民偶像团体的队长大野智站在开放式厨房的操作台后,处理着手上新鲜的高级食材。那双手真是一双好看的手,骨节分明,又有暴起的血管紧紧贴合在上面,彰示出十足的中年男性独有的的魅力。熟练的将刺身码在白瓷盘里,端上餐桌,在两个略小的浅碟中用小勺挑入一点浅绿色的芥末,又分别将酱油倒入小蝶,将一点浅绿围成了孤岛。做完这些,大野智便洗干净手,坐在客厅的液晶屏前,补起了之前录好的综艺。

这一等便过去了许久的时间,等到夕阳西下,温暖的晚霞透过宽敞的落地窗盈满了整个房间。大野智略略有些困意,正在与瞌睡虫做斗争时,玄关处传来开门后又落锁的声音,紧接着便是那听了二十来年的小奶音仿佛撒娇一般拖着音调说“我回来了——”。

大野智抬起头看着走进房间的男人,问他:“好晚,难得我回来这么早准备。今天是老家那边送过来隔壁农家爷爷自制的芥末,我觉得很不错就想带给你尝尝。明明今天过生日还要加班吗?”

松本润走到放置在落地窗旁的餐桌附近,将丰盛的菜色尽收眼底,“啊,谢谢智くん,智くん是真的还蛮喜欢吃辣的东西,不过今天的刺身准备的好细致,好多我喜欢的诶。不过毕竟今年年底是重要的二十周年巡演,想要早一点开始准备,尽量留给大家最美好的回忆嘛。但是staff们有给我庆生了,大家真的都很温柔呢。”

大野智将电视里正在播放的综艺节目关掉,走到餐桌旁拉开一边的凳子坐下,“松润果然很厉害啊,能坚持做一件事这么久,还做的这么好。”

“不不不,”闻言松本笑了起来,“明明一起做着一样的工作,还说这种话。”

“我又不像松润一样热血,早就差点坚持不下去了,要不是当时松润的表白吓了我一跳,我可能就去写辞呈了呢。”

“诶?有那么吃惊吗?我觉得我都表现的很明显了,瞒不住你了,才觉得与其让你察觉后说出什么令我很受伤的话还不如自己直接讲出来比较好。不过算上暗恋时期我都喜欢你了二十多年,这时间听上去都觉得很庞大呢。听到我能和你一起出道的消息,觉得自己简直走了头运啊,毕竟当时大野智可是jr里知名的不好说话的高岭之花。”

“有这么夸张吗?反倒是我才觉得如果松润知道了我对他怀有这种心思,肯定会大闹一番喊着再也不要和这种人一起工作了呢。”

“喂——在智くん心里我到底是种什么角色啦?不过交往之后也没怎么听过智くん之前心里是什么感情,再多说一点嘛。我曾经可是有一段时间以为是智くん在那种情况下只是顺势而为就回应我了,心里可泄气了。”

“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是最初觉得,啊,是可爱的弟弟。后来慢慢觉得好像你和其他人完全不一样。我当时都觉得自己这种想法太可怕了,想着到时机了就辞职,以后只在电视上看你就够了,松润这样闪闪发光的人再也不要和我这样的人有交集就好了。当时松润表白的时候,我还以为你是喝醉了,把我当成你心仪的女孩子了,你突然就凑上来吻我,有种自己的龌龊心思被揭穿了的感觉呢。不过松润怎么会在那种时机表白呢?”

“毕竟好不容易终于能登上国立了,要说放到平时我肯定是不敢直接说出来的,但是国立的烟花实在太美丽了,当时就觉得头脑一热,今晚必须要做完这件事,虽然之后也是借着醉酒的借口才敢说出来的。现在真的觉得当时能说出来真是太好了,如果没能成功挽留住你,说不定东京就多了一家面包店。”

“松润有时候真是对烟花一类的东西特别上心呢。”

“因为看到烟花在头顶上绽开就会有想要许下什么一生一世的诺言的冲动啊,那样不是很浪漫吗。”

“不过如果我当时真的辞职了,那我肯定不会留在日本的。我知道如果我说要退出,润くん肯定会想办法来找我的。”

“智くん真的是很了解我啊,我绝对会去追你问原因,得不到我想要的答案我绝对不会善罢甘休的,说不定一气之下就会对智くん图谋不轨了。”

“别净说傻话,被你们リーダー的叫了那么多年,本来就放不下心,你又来找我那样撒娇,被浑身酒气的润抱着一边亲一边黏黏糊糊的说‘好き’,怎么可能还会想着走了。”

“智くん意外的很容易心软诶。”

“只是抵挡不住你的撒娇而已。润撒起娇来真的是绝品可爱,令人根本无法拒绝嘛。”

“这样说简直就是在说我像个小孩子一样嘛。”

“润くん做了这么多年色气担当拍了那么多恋爱剧但恋爱方面意外的不器用呢。说是像个小孩子一样也没错,总是很任性。”

“智才没有资格说我!去海钓从来都不通知我,也不接电话,问了经济人才知道智又去联系船长了,回来以后问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就开始一言不发,搞得我总是很生气。”

“润也不是会轻易服软的性格啊。真亏我们俩能恋爱这么久,感觉是真的被润爱着呢。”

“这些年真的可难过了,做着偶像的工作,又都是男性,要一直瞒着很多人,还不能住在一起……有时候真的很不喜欢回到空无一人的家里。而且还要这样下去起码很久,要是没有大野さん真的很难过。但仔细想想,这些年的幸福加起来总和果然还是大于难过的。”

“能和润在一起太好了,和润在一起的这些时光真的都是无悔的时光。”

“嗯……啊!智くん,快看,是烟花!今天居然在放烟花,完全不知道。”

窗外的夜空中绽放出一朵朵烟花,透过玻璃将房间照的五彩斑斓。光刺破夜色,将转瞬即逝的美丽填充在每一个此时此刻正抬头看着烟花表演的人的心里。大野和松本停下了交谈,一起沉默的看着窗外。等到烟火爆炸的声音变得稀稀拉拉,终于归于寂静,房间里变的安静无比,只有两人缓缓的呼吸声。是大野率先打破了沉默。

“烟花,果然很好看呢,润很喜欢的吧。”言罢,大野站起身,走到落地窗边,注视着不知道哪里,略带湿意的眼睛里映出一片霓虹灯组成的东京夜景。

松本闻言抬起头,看着脸上已经泛上醉意的大野,也站起身来,走到大野旁边,牵起大野搭在玻璃上的指尖,“但如果是不是和智くん一起看的,那就没有意义了啊。”

大野转过头,眸子的倒影完全被松本的身影填满,“我也觉得。所以,35岁恭喜,生日快乐。”

松本略带着笑意的吐槽“所以的逻辑在哪”紧接着就被没入一个泛着淡淡芥末味的吻。

“辛い、けど香りがいい。”

是辛辣的,但却完美的中和了青涩。

难过过、纠结过,但总归没有错过。

芥末特有的清香后味融在了交缠在一起的唇舌间。


-END-


感谢所有看到这里的你!

抽到的关键词感觉最后被我写跑题啦x

烟花我是自己捏造的!想写一个适合少女润的场景x

最近三次很忙导致这篇完成度其实不是很高甚至自己其实也并不满意……谢所有参加的劳斯们和读者们不杀之恩!

第一次写自担却特别的难以掌握,艰难的表达着自己心里的长末,我写不出他们在我心里的万分之一好

最后祝先生35岁生日快乐!一切都要顺顺利利的啊!

评论

热度(22)